虾仁水饺

文字废料堆肥厂大股东(入股请看爱发电@一碗虾仁饺子)

【原创】031号宇宙

【1】


悄悄告诉你们,我是一个生活在童话故事里的反派人物。


在一般的故事里,我应该是一个阻拦主角得到幸福的反派角色。


为什么我会这样想呢?


因为我住在古堡里,有一个魔镜,会一点魔法,死了一个国王老公。


最重要的是,我有一个有一个脑子不太好但是长得很好看的继女,每天不是在跟小鸟说话就是在森林里摘花。


白倒是挺白的,就是吃的有点多,把自己吃的很圆润。


要素过多,一般有点生活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自己生活在童话故事里。


那篇永远的经典,《白雪公主》。


【2】


但是,我怀疑我存在的这个世界是低配版的,因为魔镜只能回答一个问题。


“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当我问他其他问题的时候,只能得到一种回答。


“对不起主人,关于这个问题我还在学习,没办法回答你呢。”


魔镜不应该是魔法产物吗,为什么我得到的这个这么鸡肋啊。


况且,这个世界的白雪公主,她对苹果过敏啊!


要是她爱吃水果的话,也不会这么胖了!


我还要拦着她不要再对天上时不时飞过的龙蠢蠢欲动,那玩意我都干不过更别说她了。


就算我威胁白雪公主要杀了她来赶她走,她也不肯迈出宫殿一步。


不是别的原因,她就是舍不得那个养鸡场和厨师小姐做的炸鸡。


我是皇后,每天都为了这个世界操碎了心。


【3】


第不知道多少次魔镜跟我说:“关于这个问题,我好像没听懂呢。”


而我还要阻止白雪公主背着把弓箭说自己要去猎龙。


这一天,我实在对着这个崩坏的世界丧失了希望。


于是,我对着魔镜,痛下杀手。


没错,我把这个没有用的玩意儿给拆了。


然后我发现,这个世界好像不想我想得那么简单。


【4】


在镜面的背后,露出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他并不是如我所想依赖着魔法运行的东西,在镜面的背后,是我没见过的复杂的装置。


但是丝毫没有魔法的气息,也并没有灵魂被囚禁在其中。


在一个角落刻着一行小字。


“031号宇宙,剧情推动检测系统,初代机。”


看来,我所生活的世界并不是唯一的,还有更高位面的人在监视着我的生活。


我对除了我所生活的崩坏版《白雪公主》之外的世界产生了兴趣。


【5】


我决定从城堡出去,探索一下,是否能抵达其他世界。


这个国家,并没有任何一个臣民,只有我,白雪公主,她死掉的妈和我死掉的老公。


我怀疑这个作者写下这篇故事的时候根本没有思考。


听说我要走之后,厨师小姐告诉我顺着那条通往森林的小路一直走应该可以到达别的世界。


我忘了说吗?


她是条龙,从别的世界飞过来的,不知道步行的路线。


但是她跟我说她发现她穿过的这么多世界都共用着同一片森林。


对了,我都会魔法了,还有个魔镜,虽然他没啥用,但是作者为什么不给我配个飞天扫帚啊。


是怕我跑还是怕侵权啊,太抠了吧!


作为回报,我告诉她记得藏好自己的翅膀。


毕竟小公主馋龙肉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但是聪明如我,告诉那个小公主不要轻易吃带翅膀的野味。


尤其是长蝙蝠翅膀的,会带来不幸。


当然中国龙也不行,但是我觉得我们西方童话应该不会和东方玄幻连上。


不过把公主托付给她我就没什么担心的了,毕竟这片大陆上没有几个人能敌过龙。


【6】


就这样,我,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国家的统治者,踏上了我的旅程。


我走的时候,那个小没良心的公主吃着炸鸡还不忘给我唱了首歌送行。


“再见了妈妈,今天你就要远航!”


虽然我巴不得那个鸡腿能噎死他,但是作为有风度的成年人,我还是淡定地和她挥手告别了。


并不是因为厨师小姐在旁边对着我露出了死亡微笑。


总之我正式离开了031号世界,向着那片森林进发。


【7】


在森林里走了一会,我就遇到了一个人。


一个穿着红色斗篷的小姑娘,手里拿着条灰溜溜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我知道我到了小红帽的世界,但是这个小红帽怎么看怎么不对。


她神色匆匆,好像在躲避些什么。


我走上前去跟这个女孩子搭话。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小红帽吗?”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但是她没有理我还是自顾自地往前走,加快了脚步。


怎么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不尊重人了?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她看了我一眼,回答了。


”诶妈大姐,你嘎哈啊。我是叫小红帽啊。我刚打了头狼想着回家当个地毯,结果这回咋的呢。被动物保护协会那堆倒霉玩意儿发现了,在后头追我呢。我看你长得不咋聪明,一看就不是动保的人。“


说着还对我憨厚一笑。


”咋的你想买狼皮啊,那你得等下回了,这块我盯好久了,我外婆家要整块地毯。她非要整块貂的,我说那玩意太俗,还太小,就打了头狼。你可不知道整皮草这玩意多难,打死还不算完吧,你还得处理,血刺呼啦的。你要是也想整块皮草啥的可以联系我哈,我给你打折!“


看着这个大碴子味贼浓的小红帽,虽然我对于她说我长得不聪明的行为很不认同,但是我还是礼貌地笑了笑。


“壮士你加油,我发现我走错路了。”


果然我的世界并不是唯一一个崩坏的世界。


【8】


然后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我发现这些世界都没救了。


是什么让我这么想呢?


小美人鱼爱上的王子,家里是靠贩卖海鲜发家的,开海鲜大排档的。


于是小美人鱼本鱼表示,珍爱生命,远离男人。


她开始奋发图强,搞自己的事业,珍珠首饰。


因为的人鱼的眼泪可以变成珍珠,她可以自己生产原材料。


后来呢,她发财了,但是要不是被我拦住我觉得她能把自己哭瞎。


她甚至开始思考开始工厂,让所有人鱼一起哭,来形成一个完整的996生产链。


看着这个危险的准备搞资本主义的女人,本着人道主义,我决定拯救这个失足少女。


我把她介绍给了之前之前遇到的东北小红帽,让他俩一起找点正经行当做,不然就把她俩抓到动保那里去。


毕竟动物保护协会除了普通动物也保护神奇动物,是一个可以跨世界执法的神奇组织。


后来她俩好像搞游泳健身去了,现在我还定时收到她俩那个机构的传单。


其实好像想想也说得通。


【9】


还有还有,睡美人因为睡不着又出不了门,成为了一名小说写手。


听说这两天很多人给她寄刀片但是荆棘太多了快递送不进去。


我放下手里刚包装好的刀片,终于理解了她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


听说她的王子好像跟哪个世界的一个骑士在一起了。


我办了一份报纸记录这些世界的奇闻轶事,不定期更新,看我心情。


除了一些我的见闻,也会登记一些连载小说,群众投稿什么的。


也会登记一些寻人启事,因为我不是唯一一个从自己世界跑出来的角色。


所以经常会有公主贴文寻找自己的龙或者王子,还有找女巫的。


我的寻人板块已经快要被这些人搞成相亲板块了。


听说这群人打算在森林里搞个相亲角,我决定办个旅行团什么的趁机捞一笔。


不过最会捞钱的还是那些龙,他们搞了个快递公司。


好像叫“逆风快递”吧,虽然快是真的快,但是听说他们公司因为包裹的损坏问题快要赔空自己的小金库了。


厨师小姐和白雪公主的炸鸡店开成连锁店了,我常常去关顾,但是最近因为长胖了就没怎么去了。


还有好多好多神奇的故事在这片森林里发生。


【10】


其实好像崩坏的童话故事也不错,对吧?


至少我们自由,我们肆意热爱自己的热爱。


【11】


“恭喜你啊,031号宇宙全员觉醒自我意识。但是 ,为什么你要建立这样一个崩坏的童话故事世界呢?明明现在AI编写故事的技术已经成熟了,而你也依靠这项专利赚了一笔啊。”



我合上了电脑,回答了身边人的提问。


“的确,AI编写的故事的动机伏笔冲突都堪称完美,也非常省事。但是,让角色自己去演绎自己的人生,去肆意热爱,这才叫故事啊。”


可能这就是我选择做一个小说家而不是程序员的原因吧,我更喜欢写故事。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